3773考试网 - 驾照考试 - 正文

宁波考驾照学员上路当2小时交通志愿者

来源:中国宁波网 [2013-7-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中国宁波网讯 笔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获悉,交警部门会同市文明办联合推出了宁波市文明交通实践教育活动。从7月1日起,要求初学(增考)驾驶人在培训教学过程中,上路当2小时交通志愿者。

昨天上午8时30分,笔者来到江厦桥西路口。岗亭边,一名交警正在给一群交通志愿者进行上岗前的培训,旁边还有几名男子正在搬运大箱的矿泉水。这群志愿者比较特殊,他们是海曙金通驾校的学员,是特地来参加2小时文明交通实践教育活动的。驾校校长张金鹤正在给他们鼓劲:“好好学,认真学,对科目三文明考试很有帮助,你们以后开车也用得到。”

车管所的郑警官刚好在现场。他对笔者说,交警部门联合市文明办推出这项活动,目的是让准驾驶员在实际道路环境下学习掌握机动车在路口及斑马线礼让等文明通行常识;熟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和交警的指挥手势等道路交通知识;接受行车中的应急处置、安全防范等常识教育。

据了解,从7月1日起,这项新举措正式启动。不过目前互联网预约系统正在建设中,预计到7月下旬完成,现在暂时由各交警大队联系本辖区驾校对接完成。另外,在7月1日之前未通过驾驶人科目二考试的驾驶人,也必须参加。目前交警局在全市范围内指定了120个路口用于文明交通实践教育,预计每年有100多所驾校近30万新驾驶人接受现场安全文明教育。(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陆明光 石奇峰 王珏昊)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